建设进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建设进展
全部 67 综合新闻 27 建设进展 9 传媒聚焦 1 党建动态 23 学术动态 5 深综生活 6

高重复频率驱动激光系统研制通过现场验收

时间:2022-08-22   访问量:13523

  8月19日,由我院和南方科技大学共同研制的高重复频率驱动激光系统在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进行了现场测试验收。项目测试评审组由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深圳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以及南方科技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吴国荣研究员作的《深圳中能高重复频率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简称S³FEL)项目介绍》和南方科技大学作的《S³FEL驱动激光系统方案落实介绍》的汇报,并审议了工艺测试大纲。随后,专家组对驱动激光系统各项指标进行了现场测试,测试结果均达到或优于任务指标。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驱动激光系统满足项目合同要求,同意通过现场验收。高重复频率驱动激光系统的指标参数完全基于S³FEL装置的要求拟定,后续基于该系统研发的技术可以直接应用到S³FEL装置上,从而保障S³FEL装置注入器部分工作顺利推进。

  本项目受到“深圳市发展改革委2020年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扶持计划”资助,其成功研制为深圳中能高重复频率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661154859125737.jpeg

图 1会议现场


1661154859194327.jpeg

图 2测试现场

来源  |  自由电子激光经理部工程办


上一篇:深圳产业光源RIXS线站设计斩获ICFM 2022大奖

下一篇:我院参加第五届多维多尺度同步辐射成像技术及应用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