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党建动态
全部 67 综合新闻 27 建设进展 9 传媒聚焦 1 党建动态 23 学术动态 5 深综生活 6

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8   访问量:9482

       按照中共深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及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充分征求意见、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2月24日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凝聚共识、团结奋斗,推动研究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冬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谭茂芹,副院长杨学明参会。


        1677570636141169.jpg

       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研究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党了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开展党支部座谈会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孙冬柏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孙冬柏同志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谭茂芹、孙冬柏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主动接受批评,提出整改举措。大家紧扣主题,自我批评联系工作实际、直面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开诚布公、求真务实展,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孙冬柏同志在总结中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需求牵引、开放合作的理念,开展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核心关键技术攻关,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针对发现、收集到的问题,要从思想根源入手、从解决问题入手,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落实的实效性和长效性。三是带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院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加快做好综合粒子设施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为深圳率先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来源  |  党群工作/监察审计部

    通讯员  |  朱姝娜

    主编  |  刘宇宁

上一篇:擦亮党员身份 奔赴抗疫一线

下一篇: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