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党建动态
全部 68 综合新闻 27 建设进展 9 传媒聚焦 1 党建动态 24 学术动态 5 深综生活 6

研究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12-20   访问量:13514

研究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12月20日下午,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联合光明区新湖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和光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委,共同组织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受研究院院长孙冬柏同志委托,报告会由综合管理部部长黄孚同志主持。

报告会邀请了光明区委党校副校长张璇副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宣讲报告,张璇同志从历史视角出发,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回顾了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关键转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生动的案例从“一个初心使命”“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六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黄孚同志传达了院长孙冬柏同志对研究院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将本次宣讲作为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开端,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创新观点和核心要义,将把握全会精神与研究院设立宗旨结合,深入领会市委市政府贯彻双区建设部署综合粒子设施的初心使命。三是要学用结合抓好落实,坚持以政治理论学习的提升来带动促进业务工作的提升,在深刻领悟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重点学习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指导综合粒子设施的建设,特别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等方面。

研究院与会党员同志们表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将牢记深圳市委市政府设立研究院的初心和期望,牢记研究院在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中承担的科技创新报国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传承改革开放勇闯一条血路的精神,凝心聚力、努力克服困难建设好综合粒子设施,为国家打造战略科技力量、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产业发展打造国之重器。

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研究院110余名党员,以及新湖街道党工委、光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委50余名党员参加宣讲报告会。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出发!“粒子蓝”志愿者奔赴深圳战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