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综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深综生活
全部 66 综合新闻 26 建设进展 8 传媒聚焦 1 党建动态 23 学术动态 5 深综生活 6

黄金4分钟!研究院开展心肺复苏培训课程

时间:2022-05-20   访问量:14651

    2022年5月19日,研究院携手深圳市急救培训中心团队,组织开展系列心肺复苏培训课程活动,约100多名研究院员工参与首场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历时两个半小时,课程内容包含急救四步法、心肺复苏(CPR+AED)、异物卡喉、外伤急救四大模块。来自深圳市急救培训中心团队的专家讲师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学员们讲解心肺复苏的基本原理,并用就每一个急救动作要点展开互动解析,深入浅出地传授急救知识与技能。

1653029734195679.jpg

1653029680167693.jpg

    培训课程紧凑且饱满,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实操,模拟真实场景的演练方式深受大家欢迎,既让学员们掌握了基本急救知识,又获得了参与急救的亲身体验感。通过此次培训课程,进一步提升了员工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以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此外,研究院过渡场地3-6楼电梯厅侧面的4套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已于日前完成测试并联网投放使用,为员工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 | 魏丽娟

    摄影 | 刘宇宁

    责编 | 刘宇宁

上一篇:【主题海报】团队进驻光明科学城两周年

下一篇:喜讯 | 我院陈荣昌研究员荣获“光明科学城技能菁英”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