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进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建设进展
全部 67 综合新闻 27 建设进展 9 传媒聚焦 1 党建动态 23 学术动态 5 深综生活 6

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2-01-05   访问量:16822

   1月5日上午,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科仪)在深圳光明科学城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研究院院长孙冬柏、沈科仪首席科学家雷震霖、总经理郭东民,以及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原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以及双方有关业务部门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合影签约.jpg


1641378306129331.jpg

研究院院长孙冬柏、沈科仪总经理郭东民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sdbzc.jpg

孙冬柏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合作层级和深度,也标志着研究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逐步从前期设计阶段迈向工程建设阶段。希望中科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能充分发挥在先进光源设备研制和工程建设的经验,加快融入深圳,汲深圳所需、湾区所需、国家所需,共同推动相关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探索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沿途下蛋”,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坚实支撑。


gdmzc.jpg

郭东民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成立仅一年半,实现从无到有的快速发展,体现了深圳速度,其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建设思路十分清晰、令人倾佩。沈阳科仪拥有60多年先进装备制造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经验,双方在战略方向和发展理念上高度契合,一定会在未来的合作中产生共鸣。

 

4日全天,沈科仪专家团队与深圳产业光源、自由电子激光两个项目工程经理部有关技术负责人和专家进行了深入地技术交流讨论。

      

    

    图文 | 综合管理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研究院与深大签约共建产学研专用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