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进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建设进展
全部 68 综合新闻 27 建设进展 9 传媒聚焦 1 党建动态 24 学术动态 5 深综生活 6

研究院与深大签约共建产学研专用线站

时间:2022-01-11   访问量:15446

    1月11日上午,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与深圳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张学记,研究院院长孙冬柏,以及双方有关部门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1641905587800477.jpg

1641905774461561.jpg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院长孙冬柏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深圳产业光源合作建设深圳光源-深大产学研专用线站,以产业需求为牵引开展高性能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基础和应用研究,研发高端新材料,联合培养高水平人才,力争将该产学研专用线站建设成为相关领域科研水平领先,辐射全国的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中心。


1641905812848639.jpg

    李清泉书记、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大学作为特区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旗帜,建校近四十年来始终致力于成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路者和引领者,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拥有物理、化学、材料、生物、医学、环境、工程等1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学科齐全、师资优良、特色突显,与综合粒子设施等大科学装置形成天然的优势互补。他对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坚持四个面向,紧密围绕高新技术产业需求推进综合粒子设施建设表示赞赏,期待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起点,密切加强双方合作的深度与广度,进一步提升我市科技创新实力,合作培养产学研用的复合型一流人才,共同打造深圳先行示范区的人才高地。

 


1641905872112881.jpg

    孙冬柏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以同步辐射光源为代表的创新基础设施学科交融密切、技术复杂度高、系统集成性强、应用范围宽广,对于高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具有极大的支撑促进作用;而高校学科齐全、师生资源丰富、科研教学活跃,又有利于更充分地挖掘和发挥创新基础设施的应用效益和研发潜能。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和深圳大学均沐浴并成长在特区改革开放的春风中,期待双方传承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快速推进协议合作内容的实施,为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据介绍,国际上建设同步辐射光源等大科学装置中,与高校、企业开展密切合作联合共建,是高效汇聚创新资源实现优势互补的通行经验,对于大力促进前沿研究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 综合管理部

上一篇: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篇:深圳产业光源RIXS线站设计斩获ICFM 2022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