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全部 67 综合新闻 27 建设进展 9 传媒聚焦 1 党建动态 23 学术动态 5 深综生活 6

我院参加第14届国际同步辐射装置大会

时间:2022-03-31   访问量:11705

3月28日至4月1日,第14届国际同步辐射装置大会(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nchrotron Radiation Instrumentation, SRI2021)在德国汉堡举行,我院孙冬柏院长代表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线上参会,并作关于“深圳同步辐射光源装置项目”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孙冬柏院长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和光明科学城的发展规划,阐述了深圳产业光源的战略布局和技术参数,分享了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的概况,并诚邀国际领域内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的设计和建设。这是深圳综合粒子设施项目首次参加国际同步辐射装置大会,获得了来自欧美日等先进光源设施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1648696308134451.png

国际同步辐射装置大会每3年举办一届,是包括同步辐射和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际会议。大会倡导在光源领域的国际合作,为全球光源类设施的发展和革新提供相互交流和互学互鉴的平台。此外,每届大会也会分享众多利用先进光源设施获得和产出的重要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成果,受到广泛好评。

供稿 | 杨纯臻,郭晓宇

责编 | 刘宇宁,张雯


上一篇:我院科学家受邀新湖街道党工委理论中心学习组“聚焦科学城、读懂大装置”系列讲座首讲

下一篇:我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