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综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深综生活
全部 67 综合新闻 27 建设进展 9 传媒聚焦 1 党建动态 23 学术动态 5 深综生活 6

喜讯 | 我院陈荣昌研究员荣获“光明科学城技能菁英”荣誉称号

时间:2023-03-20   访问量:9882

3月16日上午,第一届“光明科学城工匠”颁奖典礼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隆重举行,表彰在光明科学城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30位优秀技能技术人才和科研人才。我院陈荣昌研究员荣获“光明科学城技能菁英”荣誉称号。


1679282081168683.jpg

陈荣昌 

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 研究员

深圳产业光源实验站总体 副主任

 

陈荣昌长期从事同步辐射光束线站技术研究工作,在国内首次建立了可用于样品三维结构动态演化的同步辐射X射线动态显微CT方法,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制出X射线相衬成像生物特征识别仪,解决了海关对昆虫、孑遗植物等特殊生物资源的检测检测难问题。陈荣昌曾负责上海光源线站工程项目成像搬迁线站的设计和建设,解决了高稳定性和高通量密度的难题,实测指标均达到并部分优于设计指标。

作为核心骨干,陈荣昌甘坐冷板凳,沉心钻研,带领团队完成了深圳产业光源27条光束线技术方案设计;在项目建设初期,通过以干代练的人才培养路径,充分调动年青人积极性,并对技术细节言传身教、严于把关,为光明科学城培育出一支高水平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技术队伍,助推世界一流大科学装置建设加速升级。

1679281945193875.jpg



据了解,本次“光明科学城工匠”评选活动,以服务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目标,突出科学城特色,表彰了30位在光明科学城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优秀技能技术人才,动员和鼓舞光明区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勇担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使命。

 

 

来源 | 人力资源部

撰稿 | 刘洪涛

审校 | 张雯

主编 | 刘宇宁


 

 


上一篇:黄金4分钟!研究院开展心肺复苏培训课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