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党建动态
全部 69 综合新闻 28 建设进展 9 传媒聚焦 1 党建动态 24 学术动态 5 深综生活 6

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2   访问量:9246

2月24日下午,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谭茂芹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冬柏,院党委委员作为评委参加评议。


会上,6个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员学习教育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通过抓党建促业务工作开展的举措等方面进行述职。院党委委员对6个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逐一评议。

1677729614130320.jpg

会议认为,各党支部的述职客观实在、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准确到位,谋划工作举措扎实,通过述职评议,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谭茂芹总结指出,各党支部自2022年9月正式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具体工作中善于想办法、动脑筋,推进了成立党小组、开展征文活动、引导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等创新举措,为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677729665171859.jpg

谭茂芹同时指出,当前各党支部还存在吸收入党积极分子不足、抓党建促业务薄弱等问题,并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抓实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引领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带头做到对党忠诚。

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提升组织战斗力。树牢“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工作理念,鼓励党支部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开展紧扣研究院主责主业、符合支部实际、党员喜闻乐见、高质量出彩的党建活动,实现“一支部一品牌”。

三是要锻造过硬队伍,提升党员执行力。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树牢“带头”意识,由“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鼓励支持更多有识之士、有志青年加入到党员队伍中来,切实把思想、意志和行动有效统一起来,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 | 党群工作/监察审计部

撰稿 | 黄传奇

主编 | 刘宇宁

校对 | 张雯


上一篇: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牢记铮铮誓言 “政治生日”激发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