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党建动态
全部 68 综合新闻 27 建设进展 9 传媒聚焦 1 党建动态 24 学术动态 5 深综生活 6

【主题党日】重走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3-04-10   访问量:7356

重走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

研究院50余名党员群众开展清明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人们缅怀先辈、折柳踏青,致敬英雄、感悟精神。 

4月4日,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50余名党员群众,前往深圳阳台山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走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沿着阳台山革命先烈的足迹前行,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向未来。

1681098313129992.jpg


阳台山位于宝安、龙华、南山三区交界,海拔580米,风景秀丽,不仅是“新安八景”之一,更被誉为深圳地区的“英雄山”。抗日战争时期,东江纵队孤悬敌后,浴血奋战,先后建立东莞大岭山、宝安阳台山等抗日根据地,开辟华南敌后战场,逐步发展成为一支拥有1万多兵力的抗日劲旅,与八路军、新四军等并成为“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

1681098392956582.jpg

在阳台山革命历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区认真参观学习

活动当天,大家沿登山缓坡步道先后参观阳台山革命历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区、聚贤亭革命历史文化长廊,认真学习阳台山地区从大革命前后、土地革命,到全面抗战、解放战争等各时期革命先烈事迹。

1681098554504565.jpg

向革命先烈默哀,重温入党誓词

 在半山腰的阳台英雄墙,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烈士,铭记革命历史。随后,大家沿大、小阳台山开展穿越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用运动感受生命的可贵,用双脚丈量英雄足迹。此外,活动还邀请三支部陈刘平、一支部弓一健两位同志,分别在聚贤亭和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碑开展主题党课,回顾峥嵘岁月,向革命先烈致敬,传承红色基因。 

1681099331114089.jpg

沿途开展环保志愿服务

研究院党委书记谭茂芹在活动中表示,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地凝聚力量,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通过此次活动生动地学习东江纵队精神,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为综合粒子设施项目实施建设积蓄能量。

1681099506731259.jpg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努力工作、顽强拼搏,以昂扬斗志在综合粒子设施建设上挥洒汗水,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上贡献力量。

1681099437158641.jpg

 

 

来源 | 第三党支部

编辑 | 综合管理部

校审 | 张雯

主编 | 刘宇宁


上一篇:牢记铮铮誓言 “政治生日”激发奋进力量

下一篇: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以学习成效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