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全部 69 综合新闻 28 建设进展 9 传媒聚焦 1 党建动态 24 学术动态 5 深综生活 6

【纪律教育学习月】孙冬柏为党员干部讲授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2-09-29   访问量:9959

“国之所需 吾之所愿”

孙冬柏为党员干部讲授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2022年9月28日下午,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冬柏教授,以大科学装置建设经验分享为主线,生动地讲授了一堂崇尚科学、严谨求实,遵纪守法、坚守底线的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以线下、线上结合形式召开,由研究院党委书记谭茂芹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广大职工参加学习。

1664436342745675.jpg


孙冬柏教授首先从什么是大科学、大科学工程、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问题入手,通过介绍了其亲身参与主持建设MSAF、HEPS-TF工程材料线站、中山大学号科考船HAPS等大科学装置建设的经历,分享重大科技基础设从项目申请、开工建设到运行管理全过程的经验与体会。他指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引领科学前沿革命性突破、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大国重器,同时具备科技创新项目和基本建设项目的双重属性。

学习教育要常抓不懈,防腐倡廉要警钟长鸣。孙冬柏教授通过以案说法,强调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中风险与防控的重要性,指出要作好建章立制和规范流程工作,“教育”与“管理”并重、“实施”与“监督”并行,决不能出现“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觉悟,加强认识、警钟长鸣,加强团结、作好相互提醒和监督,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遵纪守法、坚守底线,坚决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圳责任。

课后,党员同志们及广大职工都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当中,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时刻紧绷拒腐防变底线防线,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以更严律己精神、更实工作干劲,全身心投入深圳综合粒子设施项目的建设中,矢志不移地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1664436395186857.jpg


来源  |  党群工作/监察审计部

编辑  |  综合管理部宣传办


上一篇:我院与比亚迪在动力电池领域持续开展交流合作

下一篇:我院成功加入国际超导加速器联盟